法制網北京11月14日訊 記者黃潔 從11月15日起,北京交管部門將改變機動車非現場交通違法用信函通知的模式,而改為更為便捷有效的手機短信通知,違法行為錄入系統2日後即可向車主發送短信。
  據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11月15日起,北京交管部門將試行非現場違法的手機短信通知制度,將非現場違法的通知的形式改為以手機短信通知為主、信函通知為輔,對車輛檔案中登記有手機號碼的個人機動車,以手機短信進行通知。在此過程中,2014年11月15日至2015年1月15日為過渡期,將採取短信提示和信函通知並行的方式,2015年1月15日起發送短信通知交通違法後,將不再以信函的形式通知,只對於個別車輛檔案中沒有登記手機號碼的,仍保留原信函通知。
  據瞭解,截至今年10月,北京全市有機動車561.3萬輛,機動車駕駛人892.8萬人,車主和駕駛人一旦發生車輛過戶、手機號碼更換等情況,或未登記手機號碼的,應及時到北京全市任意車管分所或交通支、大隊車管站辦理登記或變更通訊方式,否則將無法享受免費短信通知服務。此外,交管部門還提示,北京交管部門的執法服務通知短信發送號碼統一為“12122”,通知內容均為提醒業務,有關手續必須到車管業務受理窗口辦理,不能劃款、匯款。車主和駕駛人須辨別短信的真偽,確認這個發送號碼以及短信發送的內容,謹防不法分子利用虛假短信進行詐騙。  (原標題:北京交管非現場違法信息將短信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