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創新與發展:媒體融合戰略高端研討會”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實習記者 宋道玉):近年來,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媒體飛速發展,媒介技術的變革正重塑媒介環境,加快了傳媒業的融合與轉型。日前,“創新與發展:媒體融合戰略高端研討會”在北京舉行,與會專家、學者與業界人士一致認為,媒體融合是傳媒發展的現實需要,要堅持以內容為王,建議引入退出機制。
  此次研討會由“政策機遇—媒體融合戰略的深度解讀”、“多元實踐—打造新型融合媒體的創新和路徑”、“傳媒教育—契合媒體融合戰略下的協同發展”3個主題論壇組成。近百位業界、學界專家等共論媒體融合。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在會上表示,傳統媒體要有危機意識和緊迫感,新媒體平臺和話題影響力正逐步上升,傳統媒體從業者必須要適應媒體融合的趨勢,重視原創首發,充分挖掘和整合資源。不過她強調,無論新技術的發展有多快,“內容為王”的訴求不會改變,傳統媒體要學習新媒體、用新形態講好故事。
  針對推進媒體融合有什麼困難?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表示,如今仍然存在著體制機制的障礙。促進媒體融合,對於傳統媒體需要一定資本的投入,也有相當大的風險,所以對於傳統媒體的轉型應該在考核標準等方面有政策的鼓勵。他還表示,傳統媒體從業者,尤其是管理層應該主動學習、積極使用新媒體,用互聯網的思維加強媒體內部的建設,“變挑戰為機遇”。
  與會的專家還表示,“沒有退出機制,媒體融合發展將成為一句空話“。受眾花費在媒體的時間總和也是趨於固定的,新媒介的大量進入,增強了競爭性,但市場的增長是有限的,應該引入退出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