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開福區工商局執法人員現場收繳大量傳銷筆記。陳飛餘劭劼攝影報道本報訊(記者 王斌 實習生 餘劭劼)用3800元起步,92天賺1040.2萬元,而且不銷售任何實物,你信不信?千萬別信!昨日凌晨,開福區政府組織區工商、城管、公安等多部門對轄區內芙蓉北路金霞安置小區藏匿的傳銷組織窩點進行了專項整治打擊。一舉端掉傳銷窩點46個,遣散傳銷人員約200人。
  昨日凌晨5時,記者跟隨執法小組,來到了開福區芙蓉北路金霞安置小區47棟1門401室。執法人員發現,該房租戶趙某十分可疑。只見屋內床底下、衣櫃里、櫥櫃里甚至天花板夾縫裡,都藏匿有各類“銷售筆記”“勵志書籍”“話術”。詢問後得知,他原籍安徽,自稱在長沙旅游。來長沙旅游為什麼不住旅館或者酒店?隨後,執法人員在房中找出了一疊紙,上有以3800元起步、92天賺1040.2萬元銷售模式圖。對此,趙某無法抵賴。
  “芙蓉北路一帶有金霞小區、湘江世紀城等,是有近10萬人密集居住的大型居民區。今夏以來陸續接到居民舉報有傳銷人員入住。”開福區打傳辦負責人介紹,自今年7月開始,開福區委、區政府就對此次行動進行部署。而在此次行動中,46個窩點的具體情況絕大多數由芙蓉北路街道基層幹部群眾所舉報、暗訪、摸排才得以掌握。接到線報後,公安、工商部門在街道、社區和居民群眾的支持下,展開秘密偵查,查清了該犯罪團夥網絡結構、運營模式、涉案銀行賬號、骨幹成員構成及傳銷窩點分佈等情況。
  據公安民警介紹,該傳銷組織通過哄騙不明真相的新參與者購買一種無任何實物的“份額”,每份3800元,最高可買21份總額達到79800元。該組織頭目聚集在外地,通過遠程遙控組織、領導傳銷犯罪活動,大肆發展傳銷人員,非法斂財。
  據悉,現在的傳銷跟原來的傳銷相比,已經發生本質的變化,開福區工商局執法人員向記者介紹:“原來的傳銷起碼還有經過工商註冊的公司,有管理機構、有實物、有經營場所。現在呢?叫家庭,玩溫情化管理。在精神控制的基礎上以完全虛擬的‘以錢炒錢’來實現經濟詐騙。”至昨日9時,約200名傳銷人員已被執法人員遣送至指定地點,少數頭目被帶到公安機關進行進一步處理。由於該傳銷窩點覆蓋面廣,人員不集中,藏匿地點隱蔽,執法部門還將連同相關部門進行進一步深挖,爭取將其徹底搗毀。  (原標題:3800元起步92天賺104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