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在開城工業園區的工廠中工作的朝鮮工人。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入駐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企業一致認為不能按朝鮮要求3月就朝方員工加薪事宜進行談判,而應與往年一樣於7月進行。
  報道稱,開城管理委員會將根據韓方企業意見與朝方總局進行協商。
  開城園區的朝鮮工人工資每年通過韓朝雙方的協商上漲5%,去年因開城園區一度停運,雙方未就工資上調問題進行協商。此前韓聯社報道稱,朝鮮要求去年未提薪加上今年的份額,一次加薪10%。
  金義道說,朝鮮提議於3月和8月分別漲薪5%。
  目前開城園區共有5萬餘名朝鮮工人,一年獲得的工資總額為8000萬美元。若按照朝方的要求提升工資,那麼韓企今後年均增加86億韓元的工資開支。
  開城工業區是韓朝自2005年起開展的經濟合作項目。2013年4月因韓朝關係緊張被迫關閉,經過協商於同年9月16日恢復生產。開城工業園區截至去年12月的生產額恢復到前一年同期94%的水平,園區運轉幾乎恢復正常。目前在園區內工作的朝鮮工人有5.2萬餘人。  (原標題:韓政府:開城園區工人工資談判應按往年時間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