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方一名發言人5日說,朝鮮人民軍戰略軍部隊近日按照訓練計劃實施火箭發射訓練。這名發言人說,發射餐飲設備推薦訓練屬於“防衛”性質,美國卻藉機“小題大做”,試圖破壞近期出現改善的朝韓關係。
  發射準確 正常訓竹北買房練計劃
  朝中社援引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發言人報道,2月21日至3月4日,戰略軍部隊按照正常訓練計劃,成功實施火箭發射訓練。這名發言人說,火箭發射後向東北方向飛行,“沒有任何偏差”,準確擊中預定水域目標。按這名發言人的說法,由於對火箭發射全程實施科學的計算以及事先對飛行軌道和預定威剛固態硬碟水域目標採取安全措施,“訓練順利進行,沒有對地區和平與安全乃至國際航行秩序和生態環境產生絲毫影響。”韓國方面先前稱,朝鮮過去一周向朝鮮以東海域發射多枚短程導彈,隨後於4日使用多個發射裝置發射短程“自動推進式武器”,即火箭。
  批美挑釁 不找房子應“小題大做”
  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發言人說,美國及其盟友不應“小題大做”,把朝鮮正當的火箭發射訓練定性為“挑釁”和“威脅”。這名發言人說,真正的挑釁是美國和韓國不久前啟動的“關鍵決斷”和“禿鷲”聯合軍事演習。這名發言人抨擊美國一邊把朝鮮在本國進行“正當防衛訓練”稱為“挑釁”,一邊卻把“在別國實施、具有險室內設計惡用心的戰爭侵犯演習定性為防衛性和一年一度的行為”。“美國及其追隨者不應該繼續這種愚蠢行為,即以朝鮮火箭發射為藉口製造緊張。”朝中社援引這名發言人的話說。
  無礙緩和 韓方已經加強監視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5日說,朝鮮的訓練具有挑釁性質,韓方已經加強監視。“我不排除朝鮮實施額外遠程導彈發射或核試驗的可能性。”他說。法新社評述,雖然美韓聯合軍演和朝鮮的發射訓練引發緊張情緒,朝韓關係整體正在回暖。雙方不久前順利組織兩輪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朝鮮軍方發言人就火箭發射訓練表態前不久,韓方向朝方正式提議下周對話,商討新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事宜。
  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批美藉機“小題大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