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亞努科維奇說烏克蘭不應匆忙舉行總統選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被烏克蘭議會解除總統職務的亞努科維奇4月2日表示,烏克蘭不應匆忙舉行總統選舉,因為這有可能導致烏國內局勢進一步惡化。
  亞努科維奇當天在俄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接受了美聯社和俄羅斯NTV電視臺的採訪。據俄媒體報道,亞努科維奇在採訪中說,烏克蘭首先應就國家體制舉行全民公決,併進行憲法改革,在此之後再舉行總統選舉。在總統選舉問題上操之過急會導致烏國內局勢繼續動蕩,並對維護烏社會團結和國家統一造成嚴重威脅。
  亞努科維奇認為,聯邦制不會使烏克蘭“陷入崩潰”,相反可以“照顧到很多人的利益”。克裡米亞通過全民公投“實際上從烏克蘭分離出去”,這是一場“悲劇”。
  烏克蘭議會今年2月22日通過了有關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的決定,並確定於今年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亞努科維奇表示,自己仍然是烏克蘭合法總統,烏議會通過的解除其職務的決定是非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