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12月8日訊(通訊員 肖偉民 杜碧霞)12月8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作為反“四風”的重要部門,宜章縣財政局從建章立制入手,會同相關部門及時印發《宜章縣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實施細則》以及《宜章縣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的補充規定》等系列文件,從食宿標準、接待經費預算管理、公務接待紀律等方面制訂鐵規,並組織開展了“三公”經費巡查等財政專項監督活動,積極督促考核預算單位進行“三公”經費預決算公開,通過擰緊資金閥門,狠剎吃喝風等“四風”頑症。
  正人先正己,為做好反“四風”的表率,縣財政局針對內部管理漏洞,重新修訂了局機關財務制度、《規範請假、年休假和加班、下鄉、出差等事項管理的規定》,健全了財務審核審批程序,實行出差報批制,下鄉派車單、公函單、就餐交費回執單“三單”並行制,嚴格規定出差必須憑外出審批單方能報賬,下鄉就餐除報銷每人每餐向接待單位交納的20元伙食費外不再報銷下鄉補助費,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加班不發放加班補助。通過以上“清規戒律”,縣財政局“三公”經費1-10月份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8%。  (原標題:宜章縣財政局整章建制剎“四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