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子強
  《信息時報》載 亞運城花3億打造的垃圾真空管道幾成廢鐵,這套系統誰來“接招”?廣州市當鋪城管委表示,管理權限已經下放到區。但是番禺區城管局卻表示,沒聽說過“亞運城是市裡的項目。”
  題外話:當初項目招標的時候,一定不是現在這樣被推來推去,有利益的事情都來爭,沒利益了沒人管,這個垃圾真空管道又算一個典型案例吧!耗資3億,就是為了亞運會十幾天的面子,會開完了,就棄如敝履,這就是政府工作缺乏有效長灘島監督的惡果!
  《辦公室出租羊城晚報》載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副局長黃文波透露,廣州沒有收到被納入房產稅試點的通知。業內人士認為,廣州入選可能性較低。雖然廣州今年房價漲幅較快,但在一線城市中仍然排在末端。
  題外話:即便沒被試點,也要未雨綢繆,房產稅的施行既然不可避免,廣州就應該儘早研究,定出相對理想的方案,哪怕用空轉的形式測試一段時間也好,有關部門做事還是要主景觀設計動一點。
  《廣州日報》載 深港合作會議在香港舉行,其中有關教育的協議最為值借貸得關註,協議將容許深圳七間開辦港籍學生班的民辦學校,將收生範圍擴至“雙非”兒童,目的是讓這些孩子可以不用每日跨境上學。
  題外話:“雙非”兒童大部分系規避一胎政策的產物,事實上,只要願意支付學費,選擇內地民辦學校一向都沒有障礙,關鍵還是在於香港學齡前及中小學教育既優質又免費,其吸引力是深圳的民辦學校無論如何都比不了的。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