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月10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得克薩斯州哈裡斯郡治安官辦公室聲明,10日晚間一個對兒子病情悲痛欲絕的父親將自己和孩子關在湯博爾地區醫療中心的重症監護病房內,與警方對峙近4個小時後自首。當局起初認為這是人質劫持事件,一度引發恐慌。
  當天早些時候,有關部門曾表示,該男子挾持了至少兩名人質。此前報道稱,現場目擊者看到有人揮舞著槍在醫院里跑。
  由於此事發生在法國巴黎東郊致命人質劫持事件之後僅一天,引發休斯敦當局高度重視。在最初被宣佈為人質劫持事件之後,哈裡斯郡警長辦公室迅速派遣高風險操作單位、特警隊、談判專家及多達50輛警車的大批警力趕赴現場。
  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安布里什(Joe Ambriz)表示,這名關註兒子醫療狀況的父親在晚7時左右將自己和成年的兒子關在重症監護病房,拒絕遵從警方的命令。犯罪嫌疑人情緒非常不穩定,但沒有做出任何威脅或提出任何要求。
  作為預防措施,醫院事發樓層進行了緊急疏散。不少醫護工作者和患者的親屬趕到對峙現場,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
  經過近4個小時的對峙和談判專家的溝通,最終該男子平靜地向警方自首,在他身上沒有發現武器。
  湯博爾警探哈羅(Jimmy Harral)強調,沒有醫院的員工被作為人質,現場沒有人員受傷。
  最終,警方排除這是一起人質劫持事件,醫院和患者都是安全的。目前該男子被拘留,還不清楚是否會對他提出起訴。
  1976年開始運行的湯博爾地區醫療中心,位於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以北約48公里,擁有包括重症監護病房在內的358張病床,並設有癌症治療中心等專科中心。(完)  (原標題:美國得州警方集結重兵 誤將病患家屬當作綁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