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老年病醫院2016年投入使用
  總建築面積13.5萬平方米,有1000張床位,達國內領先水平
  □通訊員 張偉娟 孫潔 本報記者 黃淼君
  早報訊 昨天,浙江醫院“九九重陽健康相約”大型義診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開展。這場萬人規模的義診,是浙江醫院的品牌公益活動,每年都會舉辦。昨天的義診現場,中美糖尿病中心的美國專家也和患者分享了糖尿病管理經驗。
  今年恰逢浙江醫院建院60周年,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時間里,醫院將陸續推出30多場公益講座,講座還會進入社區,更好服務社區居民。
  “我省首家老年病醫院——浙江省老年醫療中心,也就是我們的三墩分院已經於今年7月結頂,預計將於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我們將提供一種全新的以中心為主的就診模式。”浙江醫院院長嚴靜教授說。
  中心將建設成為一所總建築面積13.5萬平方米,擁有1000張床位,按照省內一流、國內領先的目標要求建設成為全省老年病治療康復中心、研究中心、指導中心和國內外交流合作中心。
  “我們將建成10大醫療中心,專註於老年病的防治與康復。以後到三墩院區看病,將不再掛單個科室的號子,而是掛一個中心的號子就可以了,採用中心就醫模式。”嚴院長說。
  三墩院區將設立心臟中心、腦科中心、內分泌與代謝性疾病診療中心、抗衰老診療中心、呼吸系統和胸部疾病診療中心、胃腸疾病診療中心、腫瘤診療中心、老年康複診療中心、急危重病加強治療中心等十大醫療中心。
  中心就醫是種什麼樣的模式?嚴院長以心臟中心為例,給大家描述了未來三墩分院的就醫模式,到該院區看病,只需要掛一個中心的號子,就可以同時由心臟內科和心臟外科的專家共同診療,同時大部分關於心髒的檢查,比如心電圖、心臟B超等都可以在中心內完成。
  10月17日,浙江醫院的專家團隊將在三墩院區舉行大型義診,雖然中心就醫模式的推出還有待新院區的整體投入使用,不過附近的居民可以先去義診體驗一下浙江醫院專家團隊的服務。
  (原標題:我省首家老年病醫院2016年投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