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王姝) 昨晚,中紀委官網發佈8月份的第4個違反八項規定典型問題周報,通報了各級紀檢機關查處的170起典型案件。其中,國資委被通報了40起案件,涉及南方電網、中國石化、中國石油、中國聯通等14家央企。
  央企違規使用公車突出
  此前,中紀委官網發佈的周報中,查處問題“大戶”都是各省份,如某省會在某周一次性被通報三四十起違規案件,但國家部委被通報的案例一般較少,常低於10起。此次,國資委一次性被通報40起案件,創造了國家部委查處違規問題的最高紀錄。
  這40起案件,涉及14家央企:南方電網、中國石化、中國華電、中國聯通、中國能建、兵器工業、中國石油、中鋁公司、中國黃金、中船集團、中煤地質總局、中國通號、中國電建、鞍鋼。
  其中,中國石油最多,達9起。其次是中國聯通和中國能建,均為6起;南方電網5起。
  在這170起案例中,“違規使用公車”共計30起,其中上述央企就達15起。如中國能建的6起案件,4起為“違規使用公車”。此外,央企較為集中的違規類型還有大操大辦婚喪喜慶,共6起;公款吃喝4起。
  40起案例中,還暴露了央企違反公款消費禁令、“台歷”禁令、會所禁令等頂風違紀行為。
  違規用公車回違規榜首
  第3個周報,大操大辦婚喪喜慶首次“登臨”違規“榜首”,成為“發案率”最高的案件類型。但第四個周報,由於國資委一次性曝光了央企的15起違規使用公車案件,因此,“違規使用公車”重回違規“榜首”,共計30起,而大操大辦婚喪喜慶共計25起。
  此外,第4個周報反映出的其他比較集中的還有違規發放福利16起;公款旅游15起;違規接受節禮、宴請14起。
  對此八項規定實施以來的“周報”、“月報”,上述違規案件類型“排名”,未有明顯變化。同時,違規幹部級別也沒有變化,仍是鄉科級占絕大多數。170起案件中,初步統計有236人被處理,其中廳局級約4人,縣處級約29人,普通工作人員約30人,而鄉科級則約173人,占比73.3%。
(原標題:中石油一周被通報9起違反八項規定案)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