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息昨天上午,河北省邯鄲市新竹買房子中級人民法院對張偉蘭等21名被告人故意殺人、詐騙一案作出一審宣判,張偉蘭等五被告人被判處死刑,其餘被告人分獲不同刑罰。
  張偉蘭、化療飲食徐城德、趙俊等21名被告人,除4人為雲南省巧家縣人外,其餘均為四川省通江縣人。其中,張偉蘭、張國全、馬金花、馬曉丹、向坤、向小蓉及羅時永系夫妻、母女、姊妹等關係;閆仕勇、閆登鵬及秦秀瓊為一家三口。所涉及的4名被害人,均系本案被告人的同鄉。
  被告人張偉蘭、趙俊等人多年在礦山做工,對礦業的生產、管理及運行規則等情況較為熟悉。為騙取巨額錢財,被告人分別結夥以打工為名,先後將4名同鄉騙至河北武安、涉好房網縣一帶鐵礦,利用在井下幹活之機,將被害人殺死,偽造礦難事故,後冒充死者親屬詐騙礦主共計180餘萬元。
  其中,被告人張偉蘭、趙俊、張成勇、王華濤均參與故意殺人犯罪4起,共同致4人死亡;被告人閆仕勇、王朝外接式硬碟松均參與故意殺人犯罪3起,共同致3人死亡;被告人徐城德、閆登鵬、謝友貴、王正秀參與故意殺人犯罪2起,共同致2人死亡;被告人陳榮來、黃元才、秦秀瓊、李天才、王正富參與故意殺人犯罪1起,共同致1人死亡。
  被告人向坤、張國全、羅時永、向小蓉、馬金花、馬曉丹的行為均已構成詐騙罪,在詐騙共同犯罪中,威剛記憶卡系被糾集參與犯罪,均起輔助次要作用,系從犯。
  被告人張偉蘭、趙俊、徐城德、張成勇、閆仕勇犯故意殺人罪,均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其餘被告人分別被判處不同刑罰。同時,判令故意殺人的張偉蘭、趙俊等10名被告人,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經濟損失。Y
  據北京媒體  (原標題:21人團夥謀殺4工友騙賠180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