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示威者們褐藻醣膠轉移位置
  烏克蘭衛生部20日確認,反政府示威者與警方當天上午在首都基輔獨立廣場發生新一輪衝突,造成7人喪生,萬利多製冰機包括3名內務部工作人員。
  20日上午,基輔市中心局勢再度緊張,反對派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新的衝突。烏克蘭內務部表示,獨立廣場狙擊手開火導致20多名執法人員受傷。烏內務部說,考慮到基輔街頭有激進武裝褐藻醣膠分子活動,建議基輔市民不要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且儘量不要離家外出。
  烏衛生部在其網站發佈通告說,當地時間20日6帛琉時至12時,在基輔市中心衝突激烈地區,有60人向緊急醫療隊尋求幫助,其中5人狀況嚴重被送院治療,其他人接受了現場救治。
  烏克蘭首都基輔18日發生近3個月來傷亡最嚴重的暴力衝突,造成包括多名軍警和記者在內的26人死亡、388人受傷。聯合國、俄羅斯、中國等呼籲有關各方制止暴力流血,通過對話和平解找房子決危機。
  傷亡人數超800人
  烏衛生部門19日說,衝突已造成26人死亡。內政部方面同日透露,衝突已造成近800人受傷,包括392名執法人員,其中83名受傷警官“遭受嚴重槍擊”。加上20日衝突傷亡人數,目前衝突造成的傷亡人數已超800人。
  目前,暴亂已經從首都基輔擴展到了其他城市。反政府示威者衝進了西部城市利沃夫的警察總鉑並釋放了關押在那裡的所有犯人。
  在另一個城市捷爾諾波爾,政府建築遭到攻擊。
  總統撤換軍方總司令
  烏克蘭治安當局宣佈將在全國開展“反恐”行動」議者敦促軍方不要介入,但軍方稱,按反恐法,軍方有權動武或用“特別方法”逮捕罪犯。烏克蘭國防部長證實,他們正在向首都基輔派遣傘兵部隊,並強調他們的作用是保護政府建築和軍事設施,並不是與反政府示威者對抗。
  總統亞努科維奇19日下令更換軍方領導人。根據總統網站刊登的命令,弗拉基米爾·扎曼納被解除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兼總司令職務,由海軍總司令尤里·伊利英接任,扎曼納改任安全和國防會議副秘書。
  “停戰”不足一天再起衝突
  烏克蘭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19日晚與多名反對派領導人會晤,隨後宣佈雙方同意暫時“停戰”。烏克蘭首都基輔20日再次爆發流血衝突,距政府與反對派達成“停戰協議”不足一天。
  總統新聞處說,亞努科維奇與反對派領導人克利奇科等在談判後宣佈,為了停止流血並穩定局勢,將暫時“停戰”並開始談判進程∷利奇科說,亞努科維奇答應反對派領導人不會強攻獨立廣場。
  烏西部重鎮利沃夫宣佈自治
  新一輪流血衝突爆發後,基輔市長弗拉基米爾·馬克延科20日宣佈,退出亞努科維奇領導的執政黨地區黨,以示對流血事件不滿。前一天,西部重鎮利沃夫州議會宣佈,這個州脫離烏克蘭政府管理,實行自治。西部地區主要說烏克蘭語,親西方,認為亞努科維奇政府偏向東部俄羅斯語地區並且與俄羅斯走得過近。
  “向東走”還是“向西走”
  政治分析師認為,烏克蘭政治危機的直接導火索雖然是烏政府去年11月決定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但最根本原因還是國內民眾在“向東走”還是“向西走”問題上的深度對立。這一根本矛盾沒有化解,烏克蘭局勢升級的土壤就始終存在。
  潘基文:呼籲通過對話解決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9日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呼籲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危機。聲明說,潘基文以最強烈的言辭要求立即停止當前暴力衝突,並再次強調任何一方訴諸暴力手段的行為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中國:希望國際社會推動雙方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表示,希望國際社會為推動烏克蘭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儘快恢復烏克蘭政治社會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美國歐盟:將製裁暴力事件責任人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19日宣佈對20餘名應對流血衝突負責的烏克蘭官員和人士實施製裁,禁止給他們發放入境簽證。同日,默克爾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黎愛麗舍宮出席第16次法德聯合內閣會議,共同譴責發生在烏克蘭的暴力行為及烏政府的“鎮壓行為”,並表示將對有關責任人實施製裁。
  此外,法國外長法比尤斯20日說,歐盟準備對烏克蘭暴力事件相關責任人實施製裁。
  烏克蘭衝突演進路
  ●2013年11月21日
  烏克蘭政府突然宣佈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10萬人隨後走上基輔街頭抗議,局勢開始動蕩。
  ●2013年12月17日
  總統亞努科維奇赴莫斯科與普京會晤,俄烏達成150億美元援助協議。
  ●2014年1月16日
  烏克蘭議會舉手錶決通過反示威法案,導致衝突不斷升級。
  ●2014年1月22日
  烏克蘭反對派發出24小時最後通牒,要求解散政府、提前大選,遭到烏克蘭政府拒絕。
  ●2014年1月28日
  亞努科維奇宣佈廢除反示威法,答應特赦抗議者,以此平息騷亂;總理阿扎羅夫提出辭職申請。
  ●2014年1月31日
  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克裡會見了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公開表示“奧巴馬和美國人民全力支持你們。”
  ●2014年2月18日
  警察開始驅散示威者的行動,進行“清場”行動, 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  (原標題:烏克蘭再爆衝突7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