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Sir揚言新成屋 (第1320期)
  與有沒有雞吃、廣大人民群眾是吃活雞還是“雪雞”相比,搞定H 7預防癌症N 9禽流感才是頭等大事。
  廣州要兩周沒有活雞賣了!因為要防控H 7N 9禽流感,全市禽類交易區休市14天,這是廣州活禽市場有史以來休市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雖說冰鮮雞還繼續有得賣,但是在歷來有“無雞不成宴”之說的廣州,沒有活雞供應,怎麼講都是一件大事情。廣州人吃雞歷來都講究新鮮,食“雪雞”無論如何也是一件不容易接建築設計受的事情。
  如果事情不大,可以得過且過,政府也不會下令全市禽類交易區全體休市14天婚禮顧問推薦!這充分說明瞭H 7N 9禽流感已經殺到埋身!
  世界在變。很多事情不婚禮主持推薦是你想不想得通的問題,而是怎樣應對的問題。比如說今年春節前一直幾乎不間斷地延續到現在的灰霾。比如說H 7N 9禽流感。以前說灰霾是因為工廠開工汽車尾氣等惹的禍,但是春節前後絕大部分的工廠已經停工,汽車也少了很多,但是記憶中沒有哪個春節有今年這麼灰。當然專家不會閑著。他們解釋說這是因為煙花爆竹惹的禍。大佬啊,煙花爆竹年年燒,為何今年都變成灰霾了呢?而且是全國範圍的。
  不管解釋通不通,總之關鍵是應對之策。這個萬惡的禽流感也是。我們小時候哪裡聽說過什麼禽流感啊,只聽說過發雞瘟。在那個一年到頭都吃不上一次雞的年代,有多少小朋友盼望發雞瘟——— 因為一發雞瘟就有大把雞吃了。和灰霾天相比,H 7N 9禽流感的事情還算好辦一些,還是處於可防可控的階段。所以我們要珍惜這個階段的存在,所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一定要窮盡一切辦法防止讓H 7N 9禽流感成為四處蔓延的災難。與有沒有雞吃、廣大人民群眾是吃活雞還是“雪雞”相比,搞定H 7N 9禽流感才是頭等大事。兩害相權取其輕,這是一個非常必要而且合理的決策。每一個廣州人都要大力支持才是。
  但是看南都的報道有點令人擔心。報道說廣州市內已有不少酒樓開始“囤貨”,或從外地調貨。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餐飲分局有關人士介紹,按照目前的政府通告令來看,的確沒有涉及到餐飲機構。但城市人流密集,即使不影響該餐飲企業,也會影響其他居民。從總體防控來看,不建議餐飲企業從外地購買活禽。這位有關人士講話非常有分寸,的確政府的通告令只是涉及交易市場沒有涉及餐飲機構,如果強令酒樓飯館不得自行從外地採購活雞真的缺乏法理的支持。但是大吉利是講句,如果某批活雞真的帶有H 7N 9禽流感病毒結果就是經餐飲機構的自行採購混進廣州,還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不知道這是否屬於人為留下的蟻穴呢?
  廣州是一個信奉民以食為天的城市。對於有可能吃出危險的東西一般採取的都是吃了再說的態度。所以甚至有人拼死吃河豚。但是H 7N 9禽流感不同。這個妖精不是說你吃雞就會出事,而是妖精附體在雞身上,通過雞或者其他的活禽來傳播來作惡。所以無論是吃了再說還是煮熟吃就沒事的理論都是自己騙自己的。所以我想借今天早茶一角勸諭各位街坊,忍忍口,且待氣溫重回20℃以上再開戒。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健康永遠是第一的。沒有了H 7N 9禽流感的威脅,什麼時候想吃雞就什麼時候吃,想吃多少就多少,想吃幾新鮮就幾新鮮,豈不快哉?□陳揚  (原標題:忍忍口,健康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zmgh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